木易尹曰

我想回家,不是说我想回的是比起这里更加安逸且方便的地方,而是我们长期居住,里面有着我们一家生活的痕迹,就算是黑暗中我也能凭着记忆找到我想拿的东西,是我即便坐上12个小时的火车也想尽快回到的地方。不是你口中随便脱口而出这是你出生的地方,那又怎样呢?有人出生在产房,那产房是他的家吗?这不是我熟悉的地方,这里的一切我都不知道,甚至他们说话我都听不懂。我不知道这儿的小店在哪,我不知道这儿该怎么进城,我不知道门口这条路前面通向的是谁家,后面又是通向何地。这是你的家,不是我的!!!有的时候我是真的很生气,生气你尽然说这样的话,但又很懦弱,懦弱的从不敢反抗。但我还是想说,这儿,就这,我现在脚下的这片土地,不是我的家。吾心安处是吾乡。😢😢😢😢😢


评论